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10上午9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北京工商大学201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校长谭向勇教授、副校长孙宝国院士、谢志华教授、李朝鲜教授、张耘教授出席了典礼,各院系负责人、研究生部领导和老师、全体2010级研究生、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共计550人参加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谢副校长主持。

首先,胡俞越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胡俞越教授勉励研究生要把握大好时光,投入到知识的海洋,不断求索,勤奋创新。他意味深长的说:“一日为师,终生为友”,认为没有比学生取得成就更让人欣慰的事,而老师只是学生的观众,时刻准备为学生们的成就而骄傲自豪。随后,在校研究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高年级的杨帅同学在发言中希望新生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同学和师生情谊,珍惜宝贵时间,不断努力奋斗。并代表全体研究生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此时,新生代表们向在场的领导和老师献上了鲜花,表达学生们对师长们的节日问候和祝福之情,掀起开学典礼上的一个高潮。2010级新生韦碧雪代表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将会认真学习,努力钻研,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不懈追求。

校友代表研商经95级施华发言,他现任方正奥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在校庆时捐赠“研友奖助基金”10万元。施华回忆了自己在校研究生生活的点点滴滴,与师弟师妹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学习对其今后工作的有利影响,同时也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施总裁言辞恳切、质朴,告诫师弟师妹“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研究生应该在进入社会以后,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尽己所能。他真挚的爱校之情让听众们为之动容。

谭向勇校长代表全体教职工表示,201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他简要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历史传承,近年来我校的长足发展与未来的发展设想。随后,谭校长就近年来我校在基础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和突破做了简要的汇报。谭校长重点就新生如何适应新的环境、学到真本领、取得好成绩及所面临的各项压力做了详细阐述。谭校长指出:我校校训“求真、立德、勤奋、创新”,是在研究生面临当前学业,未来就业及走上社会面临的竞争与挑战最好的指导。我们要孜孜不倦的追求真理,正直、坦荡的做人,踏实、认真做事,敢于、勇于创新。谭校长希望研究生在北工商的学习中,能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力创造力,敢想敢做,勇于超越导师。

典礼上,谭校长特意为910日过生日的四位同学过生日,并代表学校送出了生日礼物——一封谭校长亲笔签名的生日问候信和一份别具纪念意义的礼物,并与四位同学合影,掀起了开学典礼的又一个高潮。典礼后,几位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激动得到这份宝贵的生日礼物,这个生日是他们永生难忘的一个生日。

整个开学典礼隆重而温馨,掌声不断,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节日——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