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结训仪式隆重举行

 

 

 

 

 

 

910下午4:00,彩旗高挂,院旗飘扬,金色阳光洒满良乡校园。我校20102960名本科新生整齐列队,齐聚操场。在经历了为期15天的艰苦军训后,今日,新生们为迷彩青春画上圆满句号,开启大学四年新征程。

主席台就坐的领导有: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佳琛,房山区区长助理、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高培军,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刘兆武,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副政委、校学生军训团团长吕彦华中校,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出席典礼及汇报表演的还有各院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承训部队官兵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开学典礼及汇报表演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高唱国歌并行注目礼。卢思锋副书记宣布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

激昂的乐曲声响起,校长谭向勇在军训团团长吕彦华中校的陪同下检阅受阅方队。谭校长向参训学员表示亲切问候,学员情绪饱满,气势磅礴,“首长好!”“为人民服务!”的呐喊声响彻云霄。  

随后,分列式正式开始。首先通过主席台的是由3名护旗手和103名女生组成的护旗方队,3名旗手守卫军旗走在最前,随后队员手握钢枪,正步接受检阅。队列方队,擒敌拳方队紧随其后。6个营共计18个连队依次迈着矫健的步伐正步走过主席台,他们队形严整、精神昂扬、口号嘹亮,充分展示了15天来的军训成果。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分列式后,汇报表演开始。在首先进行的队列表演中,随着指挥员“稍息,立正,跨立”,的统一号令,同学们依次做出整齐划一的标准动作。男女生队列方队还分别拼出了“工”“商”二字,极具观赏性。擒敌拳表演随后进行。方队同学紧紧围绕“踢、打、摔、擒”的拳法要领,表演气势如虹。女子擒敌方队巾帼不让须眉,动作铿锵有力,彰显了军人风采。100名女生组成的刺杀方阵是本次汇报表演的亮点。伴着震天的喊声,女兵迅速跑步散开。拼刺,突刺,防刺,分解动作的展示干净利索,连贯动作“杀”声四起。飒爽女兵们始终保持着格斗士的姿势,出刀有力,退守敏捷。

440汇报表演结束,吕彦华中校宣读嘉奖令。表彰了此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794名优秀学员。学生代表向承训部队官兵代表献花,表达对承训部分的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今天恰逢第26个教师节,方阵中同学们打出了“谢谢亲爱的教官和老师,祝老师们节日快乐”的横幅。温馨场面令全场动容。

随后,工商108班金永浩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他总结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感悟和收获,并表示会将在军训中学到的吃苦耐劳精神运用到未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当中,争做合格大学生。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何聪芳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在发言中和大家分享了她的人生感悟,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做个有方向感的人,做一个适应能力强的人,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做一个全面的人。讲话过后,何聪芳教授向“我的班级我的家”9个试点班级颁发“建家大礼包”。

典礼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精心培育2010级新生的家长们和中学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承训部队官兵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孙书记说,我们一直在网上关注同学们的军训生活,非常欣喜地看到同学们的进步和成长,希望同学们巩固军训成果,把人民军队特别热爱祖国和人民、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好传统内化为人生的丰富营养、学习的巨大动力。孙书记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建议:第一,矫正方向、跑好新起点;第二,勤奋刻苦、提高综合能力;第三,修身养性、提升精神境界。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