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迷彩中的一缕阳光——访五营张文艺同学

 

张文艺,很秀气的名字,可映入记者眼帘的却是一位风趣幽默的男孩。在严肃、严格的队列训练中,不管训练如何辛苦,总有一张笑脸闪耀在训练场上,那微笑好似一缕阳光,时刻给人希望和力量。

张文艺喜欢笑,在记者采访的全过程中,他一直在笑。当问到军训的感受是什么的时候,张文艺不假思索地回答,“军训没有想象中苦,我觉得挺好的。唯一觉得有些小困难的就是训练内容丰富,时间有点儿紧迫吧。别的就真没什么了。”据张文艺同班同学介绍:“几天相处发现他心态很好,不管什么困难在他那里总是一笑而过。这么好的态度真让我们望尘莫及啊。”

张文艺很喜欢队列训练,“队列训练看似简单却也十分辛苦。手,脚都要整齐划一才能达到预期效。我觉得当我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时,那种感觉很庄重。而且队列训练增强了同学彼此之间的协作,使同学之间增添了一份默契。”张文艺非但觉得辛苦,反倒乐在其中。

得知自己被评为先进个人,张文艺很开心:“能得到这个荣誉很高兴,这让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说完又灿烂地笑了。

采访最后,张文艺告诉记者,“军人要有荣誉感”。他会谨记这份荣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加油。

张文艺,一个爱笑的男孩,他用阳光般的微笑化解艰辛,用微笑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