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铮铮铁骨尽显男儿本色——访五营赵永同学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在新生们紧张训练的操场上,记者见到了赵永:高高瘦瘦,戴着一副眼睛,文质彬彬,书生气很浓。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畅谈后,了解到赵永实则是一个表面瘦削内心却十分刚强的铮铮男儿。

刚开始,这个来自山西的大男孩还有些拘谨,总是微笑。但当问到他军训课程中最喜欢的训练课程时,他突然来了兴致,兴奋地说道:“我喜欢擒敌拳,每次练拳,我觉得自己十分勇猛,‘嘿,哈,’当我们的口号响起,觉得自己的疲劳已经烟消云散,那时就把自己当成是一名堂堂正正的男子汉!”

赵永也坦言,军训内容虽丰富多彩,但确实辛苦,教官耐心教学、严格要求,每一个动作,哪怕是手臂抬的高度都会一一纠正,有时候胳膊酸的都会颤抖,但他觉得正是这种严谨的训练,才造就了军人刚硬的作风和严整的纪律。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赵永最喜欢的是大家围做在一起唱军歌的时候,那时候他觉得很放松,很开心。此时的赵永显得轻松很多,与记者打开了话匣子,高兴地与记者分享他的心得。他告诉记者,经历了此次军训,心态发生了转变。“军训虽然很累,但是它锻炼了我们身体,磨练了心志,为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很好的铺垫。”

军训已接近尾声,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赵永告诉记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将带着坚韧与顽强迎接今后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