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0级学生入学疾病检疫工作基本结束

8262010级新生入学报到以来,为做好新生疾病检疫工作,校医院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在房山区疾控中心的指导和新生军训团的支持下,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努力,基本完成了2010级学生疾病检疫工作,为2010级学生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826,新生报到当天,为沿海地区学生进行了“霍乱”等肠道传染病的检疫工作,共随机抽查了200余人进行检疫,检疫率44%(要求1020%),未发现有“霍乱”病例;829日,对所有新生进行结核筛查,共做“PPD试验”2867人,总筛查率97.85%(要求95%以上);91日,对“PPD试验”进行复查,共复查2859人,复查率99.72%(要求95%以上);92日,对嘉华学院1260名新生进行体检;95日,对1034名非京籍新生进行麻疹疫苗、白喉、破伤风疫苗接种;97日起对“PPD”强阳性的331人进行拍胸片复查(因军训时间紧张未复查完毕),要求100%复查。 此外,828日至910日,每天派两名医务人员在军训现场开展现场医疗保障,出现情况及时处置。

在这个过程中,校医院积极协调,注重细节。新生入学报到前,校医院就积极与校内外有关部门特别是军训团进行联系,反复沟通,协调时间,争取房山区疾控中心的支持。认真仔细地做好工作预案,设计好每个工作环节,包括工作场地的选择及布置,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做到心中有数,力争安全圆满完成任务。此外,注重合理安排,靠前服务。今年新生疾病检疫期间正是军训时间,在军训团领导的支持下,精心选择时间,充分利用军训的有利时机,校医院尽量按照便捷、快速、有效的原则,合理安排,靠前服务,能在军训现场开展的工作,就不在校医院,做到检疫军训两不误。

另外,医院还利用为新生接种疫苗医务人员齐全的时机,于95日下午在良乡校区医务室召开了大会,院长严书河传达了谭向勇校长和孙尧东书记在中层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医院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