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郑光:军训对我而言是新的学习

  

郑光,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在2010级军训中负责五营15连的军训指导,日常训练,协助教官管理军训学员工作。

5营是由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法学院组成的混合营队。作为唯一一个由3个学院组成的营队,在管理上5营难免存在一些难度。“这个最大的难题还应该是学生的整体意识较差,各学院协调工作难以进行”。为了尽快解决协调问题,使5营各学院能够尽快适应集体生活,郑辅导员在每天训练结束时把五营集合起来做总结,集中总结既可以使学生们意识到他们是一个整体,同时也加强了同学间的团结协作意识。除此之外,郑光还把各个工作落实到每个班,按照安排进行每一项任务,这样也减少了整体之间的一些隔阂,加快整体训练进度。在这次军训中,天气比较炎热,同学们的经常出现昏倒等现象。对于学生遇到的问题,和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心理上难免有畏难情绪,郑辅导员积极与学生沟通,给同学讲解军训的意义和必要,使同学摆脱了情绪们迅速投入到训练中去。

当记者问及军训工作是否耽误了自己的时间或者事情时,他却微笑着答道:“作为今年新上岗的辅导员,我觉得此次是一个我自己的学习机会,能够在此次工作中学习到许多,我应该抓住这个机会,没有什么牺牲和耽误可言”。 郑辅导员还告诉记者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最大感受是随着训练的深入同学们之间,与教官和辅导员之间从陌生到熟悉,从最初的畏难情绪到积极配合,认真训练。“军训确实让人受益颇丰。”郑辅导员说,“我希望同学们能圆满的完成这次军事训练,也希望日后几个院之间能有更多的交流、沟通、联系,让学生有一个综合的提高”。

或许,郑辅导员只是一个新上岗的老师,他却用他的耐心和坚持,让人看到只要用心就能干出一番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