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有梦想 有担当——访一营廖晨同学

     

身体有些瘦小, 在队列中并不显眼;声音颇为柔和,没有豪情万丈;态度十分谦逊,丝毫不见懈怠;平日钟情绘画,军训最爱擒敌拳。她,就是一营四连的廖晨,一名优秀的军训学员。

在军训中,身为班副的廖晨比一般同学要付出更多的辛苦。除了正常的训练外,她还要在空隙时间负责本班同学一系列入学表单的整理,并协助导员进行相关工作。廖晨坦言:“军训确实很辛苦,本来想15天没什么,而实际上并非如此,每天都‘太’充实了。”

在谈到是什么支持自己坚持下来的时候,廖晨说:“一方面,当班副是老师选的,我觉得有必要对这个任务负起责任;另外,同学们也非常配合,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将心比心,军训中每个人都非常不容易,大家都能坚持下来,所以我也一定可以做好。”

十几天的军训,让廖晨对教官有了新的认识。廖晨说:“想想自己十几天的军训都这么辛苦,而教官们除了要给我们军训,自己平常也要坚持特别严格的训练,真佩服他们能够坚持下来。”在谈到印象深刻的事儿时,廖晨不暇思索地说到:“一次在训练休息时,教官看见有同学被太阳晒到,就让大家站密一点儿,好让所有同学都能在阴凉处,尽量不让大家晒到。他们都特别细心,很为我们着想。”

    校园绿树成荫,钟楼挺立,斗兽场样子的教学楼让无数工商学子的梦想从这里起航。廖晨也很高兴自己成为了工商的一份子,来到大学,她有着自己的追求和梦想。她坦诚地表示:“自己在大学中,想要在班中担当个职务,因为这样就能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交流,有交流才会产生感情。另外,还是要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自己专业的学习上,并且努力把英语弄好,因为学好英语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