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军歌嘹亮,响彻工商 ——赛歌会唱出军人风采

 

 

 

    997点半,2010级新生军训赛歌会在良乡校区操场唱响。

    出席合唱比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总指挥卢思锋,武警部队副政委、军训团团长吕彦华中校,学生处处长、军训团政委吕素香,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团副团长徐红京,保卫处副处长、军训团副团长陶伟,校团委书记、军训团副政委吕良,艺术与传媒学院段新安老师等。

    参赛的六个营通过抽签决定合唱赛出场顺序。比赛内容为:一、每营男女生合唱“爱国奉献歌”;二、各营全体合唱一首自选曲目。

伴随着六营唱起“听党指挥歌”,赛歌会正式拉开帷幕。他们时而伴随着歌声左右摇晃身体,时而做出向前冲锋的动作,声情并茂,迅速点燃现场热度;五营选择在演唱前高声呐喊本营口号,为自己振奋士气。随着这股气势,他们嘹亮的歌声倾泻而出——“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鸽哨声伴着起床号音……”四营则用整齐的声音和嘹亮的歌声引来全场阵阵掌声,四营指导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人少,但是我们敢于亮剑!”而男生占据多数的一营,则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了 “严守纪律歌”。洪亮的声音、震天的气势充分诠释了“纪律高于一切”的军人作风;三营同样选择了“严守纪律歌”作为自选歌曲,不同于一营,三营的“严守纪律歌”婉转中带着柔美,别具一格;“计信最棒!”二营指导老师马慧鋆在开场前这样告诉记者,而二营的表演确实有自己独具匠心的地方。他们在第二首歌曲曲末,由队伍中最后一排的同学每人高举一块牌子组成“青春无悔,军营最美”的大字,旗手将大旗挥舞起来。深蓝色的天空,鲜红的旗帜,悦耳的军歌,这一切构成了校园最美的画卷。

    赛后,军训团二营长李丹对本次赛歌会进行了点评。他对于同学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唱到这种程度表达了敬佩之情。他还在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扬:第一,指挥同学与合唱队员配合默契;第二,每名同学的精神面貌特别好;第三,同学们听其他营唱歌时特别认真。最后,李丹说,同学们的歌声深深地感动了我,非常感谢大家给我们带来这非同寻常的夜晚。”

    最终,二营摘得合唱比赛桂冠,一营和三营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四、五、六营获得。卢副书记、吕彦华中校和吕素香处长分别为一、二、三等奖的营连颁奖。军训团合唱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