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风味化学实验室喜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称号

2010年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增补工作中,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我校食品风味化学实验室近日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增补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0年共有15所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的15个实验室增补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至此,我校已经拥有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食品风味化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两个市级重点实验室。

本实验室设立于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依托应用化学北京市重点学科、食品科学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生物化工等学科,实验室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本实验室将充分发挥食品香料香精和食品风味化学科研优势,整合学校食品风味化学研究科研资源,围绕食品香料香精生产技术、食品风味分析与评价、风味食品配料精细加工与高效提取技术、天然香料的生物制备技术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构建高水平的研究平台,产生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培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团队。本实验室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北京市乃至全国食品风味化学研究的整体水平。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作为首都地区学校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基地,是首都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于高等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意义重大,而且对于首都“三个北京”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