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郑福平教授入选北京2010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市级人选

日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北京市2010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市级人选的通知》(京人社专家发﹝2010180号),公布了101名北京市2010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市级人选。入选者均为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学术、技术在国内同行中具有一定优势,取得较大成绩、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我校郑福平教授入选。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旨在培养造就数百名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平的杰出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理论家;数千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在各学科、各技术领域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的带头人;数万名在各学科领域里成绩显著、起骨干作用、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年轻人才。北京市每两年选拔一次市级人选,并从中择优向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推荐国家级人选。

郑福平教授现任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化工学会专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食用香精香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高级会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等职,2005年度获北京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长期从事香料化学教学科研工作,参编学术专著6部,发表科研论文110余篇。科研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