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用心付出,用爱育人——访三营辅导员张宸

  

运动场、办公室、学生宿舍……在北京工商大学的校园内总能看见这样一抹军绿色,他不是学员,亦非教官,却是学生军训必不可少的一员——他是军训团三营辅导员张宸老师。

“因为年龄比较小,大一的孩子比较感性,有时有点情绪化,但却是最真诚、最可爱的。”张宸老师谈到自己的学生,藏不住的笑容爬上脸庞。严格的要求、辛苦的训练、密集的课程,让大一新生在短短的十几天里快速成长。而他们变黑的肤色、强健的体魄、飒爽的英姿则是最好的证明。“这次军训,增强了他们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让他们改变很多。”张宸老师感慨的说到。

“责任可以让一个人把事做完整,爱则可以让一个人把事做好”,张宸老师一直坚持着这个原则,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在生活上严于律己,更让“爱心,热情,责任”成为了辅导员的代名词。

“宸哥既是老师,也是朋友,让我们完全没有压力,又可以全心信赖,我很高兴能成为他的学生。”三营十一连五班的李一告诉记者,年轻的面容洋溢着幸福又满足的微笑。

被学生亲昵地称为“宸哥”的张老师在面对班级纪律问题时,又是难见的严肃。前几天的考勤工作出现了一些问题,一些生病的同学没有及时请假,这让张宸老师在忧心学生情况的同时,又担心起了班级纪律。事后,他和陈妍老师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班会,严格强调了纪律问题,让考勤事件及时得到解决。

“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是我一辈子的理想,我希望自己用心付出,用爱育人,做到最好”——这就是最可爱的张宸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