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军训,展现自我一片天——访一营孙陶同学

     

    广播中,你能听到他的声音;赛场上,你能看到他的身影;训练时,你能感受到他的凛凛军风;工作间,你能体会到他的担当……他把军训当成展示自己的一片天,他就是一营的孙陶同学。高高的个子,谦逊的举止,孙陶给人的印象就像这九月的一缕阳光,照亮军中迷彩装。

    9月8的阳光洒满了整个操场,军训团第一次非正式集体演练正在阳光下进行着。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从操场的喇叭里传出,向大家介绍着从看经过的每一个方阵寻着声音,记者看到孙陶正高声诵读10号军训正式汇报演出的稿子——他以出色的表现当选为本次汇报演出的主持人。 

和大多数男生一样,孙陶对体育运动有着特别的喜爱。新生运动会上,他不仅代表商学院参加了足球比赛,还在跳高项目当中获得了第八名的好名次。

孙陶是一营一连一班的临时副班长,在军训过程中他是一连男生的榜样。站军姿,走队列、擒敌拳……每一次训练都积极对待,从未放松。“一想到最后的汇报表演,踢正步,向右看……大家相当潇洒的样子,我就感觉很有动力!”孙陶激动地告诉记者。

在休息期间,他还要承担起班级许多工作。“在同学和老师需要的时候,作为班委一定要冲在最前面。”孙陶说。工作虽然繁重,但是孙陶似乎很享受这样的忙碌。他说:“这些工作让我有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工作能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孙陶说:“军训艰辛疲惫但却快乐充实,军训将成为我大学生活中难忘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