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自立,自律,自强——访三营李一同学

  

九月的骄阳炙烤着大地,新生军训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训练场上,不若一般女子的娇弱,她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站军姿一丝不苟,练队列步伐整齐,擒敌拳英姿飒爽。这就是三营十一连五班的李一同学。“我的名字有两层意思,一是心灵纯洁,二是做事专一。”当记者问到她的名字有什么特殊含义时,李一微笑着告诉记者。

李一,这名来自四川自贡的女生,不仅没有一般女孩子的柔弱和娇气,还十分自立、自强。八月,她独自一人北上求学,战胜了离家的彷徨与无助—— “从高中过渡到大学,尤其是马上投入紧张的军训,不适应是必然的,但是我会尽力去适应和融入的”;九月,她用自己的坚强书写军训的灿烂扉页,超越了自己的体能极限——“疲惫是肯定的,但只要还能坚持,我就绝不放弃”。

小小年纪的李一就已经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了,在军训期间,她还参加了经济学院的党员倡议书起草工作,向全体军训学员发出“不怕吃苦,享受军训”的倡议。三营辅导员张宸老师告诉记者:“由于摔伤,她不能长时间训练,但还是每天坚持到操场,帮助大家做后勤工作。”李一在训练当中自立、自律、自强的出色表现,即是对倡议书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