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传达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93下午,商学院召开了本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并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庞毅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谭校长提出的2010年学校秋季八项重点工作和制定“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要求,并转达了孙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并对我校及商学院招生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我院新生占全校四分之一以上,不仅说明社会对商学院专业的认可,对我们而言,也意味着机遇和挑战,我院需要积极抓好教学等各方面工作,才能继续保持和发扬这一优势。

杨有红院长对上学期的科研、教学、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本学期科研、教学、学生工作的工作重点,强调在我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化过程中,商科类专业作为我校的支撑和特色专业,我院教师需要在科研方面下大力气,才能完成这一使命。我院新增了会计专业硕士(MPAcc)和旅游专业硕士,在专业硕士的培养方面取得了进展。

欧阳爱平副院长布置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并对学院“十二五”规划编制中的教学方面作了要求。她特别强调了教学的“三个第一”——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应注意的事项,要求教师加强教学规范,注意上好每一节课,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张永副院长总结归纳了上一学期我院科研进展,以及与今年全年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比较。强调教师应加强一级期刊论文发表和为明年社科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做准备。要求各个学科团队充分展开研讨,在充分了解往年两大基金选题记中标选题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做好选题和申报文本的准备工作,学院将积极支持教师申报,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评议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