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三名中文教师获得北京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证书

    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中文教研室袁钟芳、李倩、刘莉等三名教师,于2010821----29日参加了“第十期北京市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考核培训班”,并通过了全部考试,获得了北京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证书,这为我校筹建语言文字测试分中心做好了师资准备。

    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旨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举办了第十期市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考核培训班。在9天的紧张学习中,学员必须通过汉语拼音测验、北京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管理规定考核、普通话水平测试和综合测试能力考核才可取得普通话测试员资格证书。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中文教研室的三名教师分外珍惜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通过刻苦学习,均取得该资格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于200111日起施行,它将“国家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作为一项长期基本国策。普通话水平证书越来越受到各行各业的重视,成为大学生毕业谋职的水平证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