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0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圆满落幕

  

  

96上午8:30,研究生部2010级新生干部培训班总结大会在综合楼614室举行。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研究生部辅导员许欣以及37名新生干部学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研究生会主席杨帅主持。

在培训班总结会上,评选和表彰了优秀学员和优秀学员小组,大家畅谈收获,细诉友谊和感谢之情,满怀激动的心情憧憬着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和工作。

研究生部2010级新生干部培训班于91日正式启动,前期研究生部从191名上交新生干部报名表的同学中挑选出37名参训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本届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为期六天,旨在考察、选拔和培养2010级研究生新生干部,为研究生部学生干部队伍培养后备力量。

研究生部领导老师十分重视此次培训,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副主任莫倩、党总支书记董竹娟、党总支副书记熊慧以及各职能部门的老师于92日下午参加了新生干部学员见面会。领导老师向参训学员介绍了研究生部概况,并对他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让参训学员从思想认识上更加深刻地领悟了此次培训的意义。熊慧针对如何做好研究生学生干部的专题对学员进行了培训,围绕“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四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使学员们对研究生学生干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新生干部培训班从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互动交流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通过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参训学员迅速融入到集体中,拉近了彼此距离;研会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研究生在校生的“宜居宿舍”,在学员心中明确了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以“新形势下青年的使命与责任”为题的新生干部演讲比赛,更让学员们增强了使命感,同时展现才思和口才;参训学员同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一起观看了电影《唐山大地震》并进行了观后感座谈;并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了“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已经毕业的优秀学生干部返校与参训学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鲜活的实例为参训学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让参训学员思想上受到教育和能力得到提高。

 新生干部培训班在研究生部的精心安排和所有参训学员的积极配合下圆满落幕了。98日即将迎来2010级研究生新生,此次参训学员将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这也将是对他们参训结果的最好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