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军营九月“天”——访四营韩天同学

  

一场大雨一场晴,这就是北京的九月天,炎热而又不失清爽。在10级学生军训团里有这么一个女生,她有着男孩子一样率真的个性,却又不失女孩子的可爱活泼,她就是艺术与传媒学院所在的四营十四连四班的韩天,是这军营里的九月“天”。

进了大学校园,这是韩天第一次参加住宿生活。“刚到学校的第一个小时不是很适应”韩天笑着说,“可是一会儿就适应了。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同学们很快就熟悉起来。”韩天其实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但是军训刚过半她已经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了。“宿舍小集体让我觉得更有归属感。我觉得军训很重要,它让我们的大集体、小集体更具凝聚力。因为我们每天都在一起训练,有的时候还是面对着面,有种同甘共苦的感觉。”

九月,知了还挂在树上声声的叫着未完的夏天。虽然韩天额头上冒着汗珠,可是,作为擒敌方阵的一员她按照要求穿着长袖的迷彩装。这也许就是军训教给她的坚持。“军训第一天,我们站军姿站了半个多小时,同学们当中有不适应的,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后来站军姿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我也都坚持站下来了。”韩天说,“坚持”是她军训当中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我原来是个很散漫的人,但是军训让我学会了克制自己,学会了坚持。”

韩天的坚持并不仅仅是克制自己,她的坚持还让她战胜了病痛。军训开始没几天,韩天就染上了肠胃炎。“我那天上午请了几个小时的假,下午就回来了,然后开始训练。”韩天告诉记者,其实她之所以能坚持训练,是因为站在她身边的另一个女生,“她比我更能忍耐,在我生病的前一天,她也染上了肠胃炎,可是她一直坚持训练,没有请假。”

军训很幸苦,但是韩天依然很快乐。是一身军装,是每天的训练,是充实的时光,让这个喜欢看书,喜欢写诗的女孩儿更多了一份坚毅。她用微笑抛弃汗水,用坚强抗拒疼痛,她用行动告诉我们她还在坚持,因为她是军营里的九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