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夜行军”6.3公里负重拉练

 
 

9月6日晚19点25分,打好背包、身着迷彩服的3000余名新生准时在良乡校区操场列队出发,开始了本次军训长达6.3公里的长途拉练。

夜幕降临,整个军训团却士气高昂,一面面迎风招展的营连旗引领着队伍在夜色中不断前进。军训团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军训团团长吕彦华中校,学生处处长兼军训团政委吕素香,保卫处副处长兼军训团副团长陶伟,军训团副团长徐红京,团委书记、军训团副政委吕良,军训团参谋长郭建荣,各学院辅导员以及所有参训官兵陪同参训学员一起走完全程。

卢思锋副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本次拉练具有“负重,长途,夜行军”三个特点。与上次拉练相比,此次拉练长度、难度都有所增加,但同学们情绪高昂,表现出良好的军人风范。卢副书记还说,通过此次拉练,同学们不仅可以学习国防知识,还可以欣赏良乡夜景。

为保证此次拉练顺利、安全地完成,学校在夜间多次勘察路线,全面考虑路灯、路面积水等情况,从而制定出现行路线。此外,学校为每个营连都配发了多个手电,并提前在拉练途中的岔口和车辆较多地段设安保岗位,中途还设有多处医疗站。

“过硬的连队过硬的兵,过硬的思想红彤彤……”拉练途中各营歌声不断,一浪高过一浪,划破寂静的夜空。同学们似乎已然忘记长途拉练带来的疲劳。六营十七连五班的朱程飞难掩内心激动之情:“我们班一路唱着歌,欣赏着美丽的夜景,拉练十分兴奋,一点都不辛苦。”

学生处处长兼军训团政委吕素香表示:“拉练是军训当中最有意思的,同学们之前会很紧张,但是只要他们走下来,我相信这一定会成为他们大学四年,乃至人生当中最难忘的经历。”

本次拉练历时约90分钟,20点50分,军训团一营队伍首先到达学校。截止到21点10分,拉练队伍全部安全返校,2010级军训拉练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