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汗洒军营,青春无悔——访90后教官赵宝祥

                                   

 

绿色军营中,活现着许许多多可爱可亲的教官。近日,记者采访了一位很“牛”的教官,他就是二营六连一班的教官赵宝祥。

赵宝祥出生于19906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90后大男孩儿。与众多90后不同的是,他选择了军队来实现青春的梦想。赵宝祥17岁入伍,当问及他的参军的原因时赵宝祥教官略显害羞地回答:“好男儿志在四方。”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这位90后教官最初的想法是走出来,成为家人的骄傲。事实上,他真的走出来了,他走到了首都北京,走到奥运会的表演场上,走到了天安门广场上的阅兵方队,的的确确成了家人的骄傲。

据了解,赵宝祥教官带兵向来以“横”著称。但是在采访过程中,赵宝祥却告诉记者带兵不是单纯靠暴力或者靠感情就行的,其中的关系要用心体会。“私下里可以跟同学们是朋友,是哥们,但是,训练就是训练,就是得用军人的标准去要求学生。”赵宝祥认真的说,“我觉得带兵就是四个字:带兵带心。”用心去摸清楚同学们所想的,去了解同学们,而不是墨守陈规,一味的以一种方式管理,赵宝祥就是以这种严肃认真的带兵态度影响着他周围同学。

作为一个军人,赵宝祥参军三年都没能回家看看,他每周都会给家里打一个电话,他告诉记者,当你有一分想家的时候,家里的爸爸妈妈会想你十分,百分。说到这儿,赵宝祥教官轻声的叹了口气。其实,当初在家时,家里并不同意他入伍,但是,从小就喜欢练武的他觉得军营才是他的用武之地。所以就毅然选择了入伍。而如今他的表现也证明给了父母他的选择是对的。对于当兵他也有很多感慨:“当兵失去了很多,但是也得到了很多。如果再重来17岁,我还当兵!”

赵宝祥的严格带兵人尽皆知,但是他对待自己却是更加严格,“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我要加倍努力做到。”也许就是这样的性格才造就了赵宝祥,造就了最小的连长。

赵宝祥用他教官的严格,游子的思乡,自己对梦想的执着向我们诠释着军人的风采,军人的铁骨铮铮,军人的不朽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