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带队检查开课首日情况

 

 

96是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校领导密切关注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情况,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李朝鲜在校办主任吉涛、教务处处长张晓堂、副处长祝钧、周莉的陪同下,重点检查了文二楼、工二楼和科研楼的教学情况。

检查发现,绝大多数教师都能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没有出现无故停课、调课和提前下课的现象,课堂教学效果较好。学生精神饱满,绝大部分学生都能按时进入各自的教室准备上课,听课认真,课堂秩序井然。

此外,开学前一周网络中心组织人力对全校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了维护、整理,各多媒体设备运行良好,有力保证了开学第一天的教学秩序。

从检查总体看来,各个教学环节运行状况良好,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稳定,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充分,实现了学校要求的“ 三个第一”(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的良好开端。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如,个别学生有迟到、旷课现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有位教师讲授《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时,在第一节课整节播放多媒体视频;艺术与传媒学院有位年轻教师讲授《设计心理学》时,准备不够充分,讲授时重复过多,语速过慢,40多人的小班授课使用话筒;良乡校区文二楼、艺术楼无上下课铃声。 希望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改进,并及时将信息反馈到教务处。

教务处对本次教学检查工作提前安排,合理分工,全体工作人员对所有上课教室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学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在两校区也进行巡视和听课。

教学单位也非常重视此次期初检查,各教学院长和教学秘书均深入教室检查本单位教师、学生的上课情况。其中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等教学单位的院长(主任)带领相关同志全面检查了本单位的教学情况。推进了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确保了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