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93,学校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九个院系的主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以及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中心、图书馆、文科实践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之前的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肯定了全体教学管理人员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目前学校教学工作面临艰巨的任务,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在课堂教学、课程考试和专业设置等许多方面存在不少问题亟待解决,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他强调,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二期质量工程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以实施学分制改革为抓手,推进教学管理制度改革。他要求全体教学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转变观念,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为实现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教务处处长张晓堂对上学期及暑期教务处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在取得一系列工作成绩的同时仍然存在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下学期教务处的工作重心是大力加强教学规范性建设,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实质性修订培养方案,逐步推进二级管理,探索进行学分制改革论证,继续实施质量工程,加大教学工作队伍培训力度等,努力使本科教学工作有新起色,上新台阶。

下周老生返校开始上课,学校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必须按时上课,教学管理人员尤其是院系领导、教务管理人员要到课堂一线进行巡视,院系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和改善教学秩序的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