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级新生与导师见面大会

  

91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文二楼306教室举行了2010级新生与导师见面大会。院长杨怀恩、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副院长刘红艳,英语系、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副主任以及新生导师近30余位老师参加了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主持了会议。

杨秀萍副书记向新生介绍了到会的院系领导及导师;闫冀生书记作了外语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动员讲话,介绍了导师制的渊源及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的重大意义。闫书记还着重讲解了我校正在进行学分制改革的原因与优势,以及外国语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度的原因、条件和保障。他强调,外国语学院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学生人数少,拥有足够数量的专任教师,这是学院推行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条件。实行导师制度后,每名教师指导1-3名学生,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进行全方位的深入指导和帮助,使教书育人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今后,学院将集全院之力,爱护学生,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身心健康地成长,愉快而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外语专门人才。

随后,杨怀恩院长介绍了每位导师情况,宣布了导师与新生的分配名单。

最后,到会导师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互相了解情况,并留下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场面温馨而热烈。同学们感觉导师就像自己的亲人,今后无论在学习还是在思想上和生活方面都有了家长以外新的值得信赖和能够信赖的人。

会后,全体师生在下沉式广场合影留念,每一位同学和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