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加油站】精彩赛事连连,青春魅力无限——新生运动会赛场纪实

 
 
 
 

为期一天的2010年新生运动会比赛精彩纷呈,运动的迷彩彰显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更传承着工商学子坚持到底、同舟共济、与时俱进的优良传统。在比赛场上,我们看到了他们——2010级新生积极向上的面貌。

100预赛:带着迷彩绿飞越赛场

上午850100预赛的起点传来了新生运动会的第一声发令枪响。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100的预赛。参赛运动员有的身着休闲T恤,有的穿上专业的径赛服装,但是由于这次运动会正值军训期间,赛场上还多出了一抹靓丽的绿——迷彩军装。

女子100预赛紧接着进行。女孩子一个个用尽全力奔向终点。就在预赛第二组的比赛中,记者注意到了一位特别的女孩儿,她的左腿上绑上了绷带,但是她却拿下了小组比赛的第一名。这个女孩儿叫做赵庆辉,来自工商103班。“我在比赛之前不小心腿部受伤,所以今天我只能打着绷带参加比赛”,她告诉记者。

100预赛也点燃了观众的激情,赛场上传出阵阵助威声。

男子跳远预决赛:怀揣信心腾空一跃

助跑!弯腿!蓄力!起跳!前冲!在男子跳远预决赛现场,参赛队员的激情和活力展示着工商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只见一个身着迷彩短袖的男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助跑,起跳线前腾空一跃,连胳膊上缠绕着的紫色丝带都跟着跳动起来。腾空的身影,青春的迷彩,紫色的丝带,连脚下金黄的沙坑都跟着跃动起来。

障碍迎面接力:速度与技巧的完美结合

裁判一声枪响,20个大男生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在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运动员跨过人字形支撑的海绵垫,由脚到头钻过呼啦圈,绕过出发点标志杆完成交接——这是速度与技巧的完美结合!

在“障碍迎面接力”的比赛场地,记者第一次感受了这项本次运动会的新项目带给同学们的惊喜。上午1040,迎着炙热的骄阳,“障碍迎面接力”比赛开始。起点站10名女生,对面站10名男生,50的赛道上设置了3个海绵垫和2个呼啦圈。参赛队员要跨过海绵垫,转过呼啦圈,将手中的接力棒传给同伴,最先完成接力的队伍获胜。最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冠军。

齐心协力向前走:团结和默契的精彩拼接

1125分,“齐心协力向前走”比赛的枪声打响了。每支队伍的4名队员纵列站立在两个长条木板上,两脚牢牢地固定在上面,整齐配合着一起向前移动奔向终点。

运动员在场上不断地拼搏,观众在场下热情高涨,“计信是冠军”的口号响彻校园。商学院4名队员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以前经常一起跳绳,这个游戏也从来没有玩过,我们的秘诀就是团结和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