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志愿者为2010级新生运动会提供志愿服务

 

 

95上午,北京工商大学2010级新生运动会在我校良乡校区操场举行。操场上鼓声隆隆,呐喊阵阵。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分布在各个比赛项目的场地,他们身穿蓝色T恤,以饱满的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积极地提供着志愿服务,使得整个运动会井然有序地进行。这些志愿者由团委、学生会、青志协以及各院系的学生骨干,学生社团成员和各运动队的同学们组成。

承担裁判员任务的志愿者们分散在各个比赛项目的场地。他们不畏惧烈日炎炎,尽管大汗淋漓也从不懈怠。赛道内侧的裁判员志愿者负责查看运动员有无犯规情况,他们的目光追随着赛道上的运动员们,为了做到公正他们不敢有半点松懈,随时用手中的笔记录每位运动员的情况;跳绳裁判员组织运动员集合签到后就要开始计时并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的脚下,尽量做到没有漏数或多数的现象;跳高裁判员要及时调整高度记录运动员成绩;跳远裁判员要仔细观察运动员是否踩线、并保证跳的距离记录没有误差。运动会对裁判员志愿者的要求很高,既要保持比赛的公平公正又要保证比赛的质量。任务虽然艰巨,但他们依然细致耐心地工作在各自的场地,工作之余他们也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负责检录的志愿者们要提前组织运动员集合,并把他们带到各自的比赛场地,保证运动员按时参赛。

记者看到操场上有很多志愿者负责把运动员衣物从跑道的起点运送到终点。整个比赛过程他们不断往返于起点与终点,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可以说他们一点也不比运动员轻松,但他们依然面带微笑地为运动员服务着。还有一些志愿者负责搬运包括水在内的物资,尽管是用推车但在炎炎烈日下他们都汗流浃背,汗水浸透了他们的T恤,累了就停下来甩甩两腿简单地放松一下,用手拭去脸上的汗水,然后继续自己的工作。

志愿者们用他们无私的奉献和热情的服务维持着运动会的有序进行,志愿服务精神在赛场上尽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