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军训团为军训学员放映电影《天安门》

948:30,军训团在良乡校区下沉广场为10级军训学员放映了电影《天安门》。电影带大家重温了开国大典前夕的峥嵘岁月,展现了老一辈工作者努力拼搏、不畏艰辛的奋斗精神。在军训期间播放此部影片,不仅鼓舞了军训学员们的士气,还丰富了学员们的军训生活。

电影《天安门》以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至开国大典这一关键时间段为背景,以晋察冀军区政治部抗敌剧社舞美队队长田震英为主要人物,讲述了他率舞美队对天安门城楼进行全面改造翻修,以供开国大典使用的故事。在改造翻修短短的28天中,田震英和队友们没有畏怯退缩,他们怀着“为新中国拼命奋斗、完成好任务就去见毛主席”的火热信念,在遭遇到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数次失败的沮丧打击之后,通过他们的坚持与努力,最终顺利完成了施工工程。

 将近两个小时的电影,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增进了对红色经典的热爱。此次放映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的训练期间,军训团还将继续放映《惊天动地》等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