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向2010级新生开展消防教育

  

 

92下午1302010级新生安全教育大课堂在我校良乡校区文体馆二次开课。保卫处处长顿劲松以“消防安全”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陶伟主持。2010级经济、艺传、机械、外语、法学等学院全体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一部撼动人心的“火灾事故警示录”拉开了本次讲堂的序幕,也成功引起了学员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纪录片中惨痛的教训和深刻的警示更让学员们陷入了深思。

保卫处处长顿劲松生动地进行了消防安全演讲。顿处长指出,预防火灾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引起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顿处长以PPT为辅助工具,结合自己18年的安全保卫工作实际,列举多起校园生活案例,从细节着手,生动具体地讲述了校园防火注意事项和火灾自救措施与逃生技巧。

顿处长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材的具体操作方法,并再次提醒学员遇到火灾时不要慌乱、要及时拨打火警或校园110(阜成路校区:68984110,良乡校区:81351110)。他详细的举例、具体的分析、生动的解说为他赢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学校发的《安全教育手册》内容非常详细,但是今天听了顿老师精彩的演讲后,我对预防火灾有了更多了解,感觉自己懂了好多,还发现住宿学生要注意的用电防火问题比想象中重要多了,我想我以后一定会加倍小心。”讲座圆满结束后五营十六连七班的白珊同学告诉记者。

据悉,今晚19点,学校将为2010级商学院、计信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的学员们献上同样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