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0年秋季中层干部会议

 

 

 

 

92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351会议室召开了2010年秋季中层干部会议。会议任务是总结暑期工作,部署学校秋季学期工作,推动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工作的顺利展开。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和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会上,校长谭向勇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校秋季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校长说,暑假期间学校圆满完成了军训及新生报到工作和新进教师引进与培训工作,科研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迎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评选的准备工作稳步推进,以及对外交流与考察、后勤与基建等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建校60周年的庆典活动之后学校的各项工作进展良好。

校长强调了2010年学校秋季八项重点工作:一是重视人才培养的基础工作,做好职称评审工作;二是做好规划设计,保证良乡校区二期工程开工;三是深入调研,开展学校“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四是奖惩分明,着力做好年度考核工作;五是稳步推进,做好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六是统筹协调,大力加强教学规范性建设和学风建设;七是深化改革,完成部分院系调整;八是积极推进,做好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评选准备工作。

在会上,谭向勇校长就学校“十二五”规划制定作了专门报告,确定了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总体框架,即1学校总体规划——北京工商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5个专题规划:学科与队伍建设规划、教育事业规划(包含研究生、本科生等各类学生)科学研究规划校园与支撑条件建设规划、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规划9院系“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他希望通过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以工商为主,以商科和食品学科为特色的多学科综合发展的知名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党委书记孙尧东作会议总结发言并指出,做好新学期工作要注意站在学校60年发展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新起点;要抓住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首都建设世界城市的新机遇;要解决好人才汇聚、布局调整和提升国际化程度的新课题;要实现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目标。并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在工作中要注意,一要理清思路,抓住重点;二要审时度势,明确方向;三要制度落实,工作规范;四要抓好党建,凝心聚力。孙尧东同志希望各单位部门要全面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全力完成2010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