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确定 “十二五”规划基本框架

92,在2010年秋季中层干部会议上,学校确定了“十二五”规划的基本框架。  

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基本框架是,1个学校总体规划——北京工商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5个专题规划:学科与队伍建设规划、教育事业规划(包含研究生、本科生等各类学生)、科学研究规划、校园与支撑条件建设规划、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规划;9个院系“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

会议还明确了学校“十二五”规划制定起草工作的时间安排,即20109-10月:成立规划报告起草班子,学习讨论,10月底集中研讨一次;2010年报11-12月:分组讨论对接,完成定稿;20111-2月:学校定稿,专家验收,教代会、党代会讨论通过。

谭向勇校长要求学校在制定“十二五”规划时要注意广泛调研、横向、纵向比较,即学校发展的各项指标要与市属院校、行业院校、部委院校作科学合理的横向比较,与学校的各个历史发展阶段作纵向比较。校长还就基本条件、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等指标的横向比较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

校长强调,学校要顺应历史发展要求,进一步明确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是2000-2010年完成合并融合与基本条件建设;“第二步”是2011-2020年完成学校基本框架体系建设和转型发展的任务,达到全国高校排名200名以内;“第三步”是2021-2030年实现学校内涵发展和整体水平提高,达到全国高校排名150名以内。校长希望通过“三步走”发展战略,最终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以工商为主,以商科和食品学科为特色的多学科综合发展的知名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