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不惧艳阳 只问收获——访五营康建启同学

   

五营训练场地上,有一个人总是那么与众不同,他“衣冠不整”,迷彩服的领子总是高高竖起,而教官对此却视而不见。为此,记者向教官请教,探个究竟。

“作为副班长的他平时在队里一直表现良好。有一次我让同学们整理着装,他的领子领子竖着,我让他放下去,他这才告诉他有皮肤病,不能晒阳光,我这才知道他一直在带病坚持训练。”五营十五连一班的班长回忆起那天的情况仍有感叹。这个高高瘦瘦、带病训练的男生叫康建启,他摘掉帽子记者才发现他头皮上遍布的白色斑点。

八月末,虽已不算酷暑,但阳光依旧毫不留情,炙热地烘烤着大地。每天在艳阳下的训练,对皮肤不能接触阳光的他来说,无庸置疑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考虑到康建启这一特殊情况,教官对他加以特别照顾,在阳光强烈的时候让他去阴凉处休息调整。而他自己对此则“满不在乎”,笑着说:“带病训练这点小事不算什么,我能坚持。”于是,他时时刻刻在用心体验这一充满挑战与乐趣的过程,在悄无声息中收获着成长。

对于大学生生活,刚上大一的康建启有着自己的期待:“我想当学生会干部,很想为学校做些事情,为他人做些服务,尤其是帮助一些外地来京学生。”

尽管身体有所不适,但康建启的表现一直不错,这是师生有目共睹的。他的出色表象时常得到教官的表扬。而他自己却强调:“是教官教得好,教官严格要求我们,并耐心地一一纠正错误。军训累是肯定的,但正因如此才可以更好地累磨练我们的意志。所有坚持和努力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