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今日军训楷模 明日边疆栋梁——访二营麦伍拉·穆柯木同学

编者按

我校2010级学生军训于828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军训为期两周,新生将就队列、敬礼、军事理论等内容展开练习。截至目前,军训各项训练内容正有序进行。新生接受酷暑考验、认真学习训练科目;教官科学施教,耐心培训;各学院负责人及辅导教师尽职尽责,为新生提供保障和服务。期间,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学员、教官及学院辅导老师。此次《军训人物系列专访》旨在展示优秀人物风采,客观记录其精神风貌、意志品格、思想感情,以此为参训学员树立良好榜样,为全校师生带来长久激励。

 

烈日下,他呈军姿站立,一动不动,不断得到教官的肯定与赞扬;课余时,他主动与同学交流学习,结交大学中的新朋友;宿舍里,尽管其他同学都是汉族,但这并不妨碍他与舍友顺利相处,平日里他们一起吃饭、军训,他对这些感到满足。

他是二营六连一班维族的麦伍拉.穆柯木。提起他,一向对学员严格要求的二营营长对他赞不绝口:“一是他带病坚持训练,自身要求非常严格;二是军人形象好;三是发挥模范作用强。他在训练中各项表现非常突出,在军训团中说数一数二不为过。”

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保持跨立站姿的他表情有些许严肃,身形挺拔,话语简洁,颇有一番军人作风。在训练中各方面都经常受到教官表扬的他谦虚地说自己“表现还行”。对于高温下的训练,他则笑着说:“训练强度不大,内容很充实,每晚回宿舍倒头就能睡着。很喜欢这种感觉。”

麦伍拉.穆柯木平时身体素质很好,但在军训第二天晚上他感觉身体稍有不适,测量体温后发现自己发烧了,吃了退烧药后就早早地睡下了。次日早上,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宿舍同学都劝他和教官请示休息半天,他却执意坚持继续参加训练,和其他同学一起准时到达了训练场地。“能坚持就坚持,军训磨练的就是意志!”麦伍拉.穆柯木认真地说,眼神中有着和他话语一样的坚定。

麦伍拉.穆柯木一直很喜欢军事方面的知识,很喜欢枪械之类的武器装备,还对军人有着无限的向往之情。对他来说军训不是任务,而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初到大学,麦伍拉.穆柯木对学校印象良好,对新生活有着很快的适应能力。他说:“在大学期间我会好好努力,把该拿下的证书都拿下来,以减轻父母的负担,而且毕业后还要回新疆发展,建设祖国边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