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法(马)学院召开2010级学生见面会

8月27日上午8点,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良乡校区文二207召开2010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芬、副院长刘东超等院系领导以及学院老师王茂华、陈敦、管明林、余金城出席了会议,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130余名新生一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主持。

见面会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张秀芬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张书记首先代表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1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她向新生们介绍了我校校史校情以及法学院的历史传统与概况,让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张书记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多掌握人文知识,不仅要学好法学专业更要博览群书,扩大学习范围从而全面提高个人能力素质。最后,张书记还针对如何进行好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及大学学习规划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要求。

刘东超副院长向新生们讲授了大学学习的规律,生动形象的语言让同学们明白了大学教育的真正内涵和意义。刘院长用两个词和三句话希望学生们能学会感恩学会珍惜,鼓励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感悟,读懂人生。

作为教师代表的陈敦用热情洋溢的语言代表学院全体老师欢迎全院学生。

资深专业教师代表王茂华老师则向学生深入浅出的教授了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如何做好角色转变等方面的经验。

学院青志协会长、法学082班邢飞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大学学习与生活中的感受与经验,提出了“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发展能力,”等建议,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出引导。

新生代表法学102班韩雪珍同学代表全体法学院2010级同学表达了对走进大学的喜悦、步入大学的期待及对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计划与希望。

院办主任管明林老师,教务办余金成老师分别向同学介绍了法学院办公室职能管理情况和专业教育。

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做最后的总结讲话。她希望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做好角色转换,继续发扬我院优良传统,肩负起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崇高使命,怀揣梦想开启大学的美好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