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迷彩梦扬帆起航——2010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

 

 

 

 

 

828,明媚阳光洒满校园,我校2010级新生迎来了第一天军训。军训团早7:40分集结完毕,8:00正式开始训练。

一排排身穿迷彩服装的同学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呈军姿站立,场面十分壮观。以往优美的校园今日多了几分英武之气。今天上午的训练科目有立正、稍息、跨立、敬礼、停止间转法等。

学生:信心满怀 坚持到底

此次训练场地集中在操场、图书馆前、教学楼前、下沉广场,随处可见整齐着装、身姿笔直的同学,虽然气温较高,但是训练依旧有序进行。

二营八连一班的徐悦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早上开始我们主要训练站军姿和整理服装,我觉得刚开始的训练并不累,可能是怕我们女生的身体素质不太好,所以站军姿的过程中教官让我们休息了两次。和高中的军训相比,我觉得大学的军训让我更加感觉自己是一名军人。我一定坚持到训练结束,以自己最好的成绩上完大学的第一堂课。”

来自新疆的叶丽娜在上午的训练中身体出现了不适,据她自己介绍说:“26号报到的时候,我的身体就有些疲乏,可能有点高原反应。但今天早上感觉好一点了,所以还是坚持来参加训练了,这是第一天嘛,我会坚持完成接下来的训。!”交谈中可以看得出她对军训的期待。

家长:秘密探班 深情寄语孩子

训练场上,参训同学正经受着体力与毅力的考验,训练场外,更有期盼与惊喜的目光。一对来自湖南的父母,在训练开始时就远远地站在一旁注视着训练场上的孩子。为了不让孩子分心,他们小心不被孩子发现。父亲告诉记者:“明天就要坐火车回去了,今天再来看看孩子。我看她站军姿站的很认真,感谢学校给孩子们提供这样一次锻炼的机会,这是她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重要一课,希望她坚持训练,加强身体素质,我们就可以放心地回去了。”

军训新风景:小哨兵,执勤站岗

笔直的军姿,十足的精神,俨然一个小哨兵形象.这是值勤同学邓睿濛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据“哨兵”——二营五连五班邓睿濛介绍:“我们是轮流站岗,一班岗是一个小时,要求是站军姿,见到领导敬礼,见到教官问好,询问非军训人员进出原因等。”

据悉,值勤人员以营为单位,每营负责一个出入口,他们不仅要负责非军训人员进出的检查,还要辅助军训的考勤工作,以确保军训的顺利有序进行,保证军训的质量。

上午11点,训练圆满结束。军训团团长吕彦华总结说,今天上午训练总体情况良好,学生到课率较高,精神状态不错。出现身体不适的同学约20余人,属于正常值范围。在上午休息期间召开的营长、班长会议中,吕团长要求各营长、班长在训练初期,适当增加休息次数,合理安排训练项目,在训练中逐渐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

医务室的老师也特别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休息、正常作息、多喝温水、坚持吃早餐等。如遇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教官,到荫凉地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