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青春】我校举行2010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

  

  

 

 

 

 

827下午,2010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在良乡校区操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承训部队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副政委兼军训团团长吕彦华中校、军训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各学院带队老师、承训部队官兵和2010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处长兼军训团政委吕素香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授权仪式中,党委书记孙尧东将一面鲜艳的红旗郑重地交至军训团团长吕彦华中校手中,这也标志着学生军训团正式成立。接着,吕彦华中校向六个军训营营长授旗。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为参训学生作动员报告。他强调:大学生参加军训,有着重要意义。军训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的一种方式,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大学生素质不可替代的渠道。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训练,顾全大局,服从指挥,圆满完成军训这重要的入学第一课。同时要求在训练中讲究科学,注重细节,做到严密组织,确保学员安全。

军训团团长吕彦华在发言中向参训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刻苦训练,培养优良作风;三,持之以恒,巩固军训成果;四,遵守纪律、确保安全。

一营一连五班侯玉龙代表全体参训学生承诺:珍惜军训时光,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难,刻苦训练,上好这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随后,承训部队官兵为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军事表演:刺刀搏杀、格斗擒拿……整齐的动作、敏捷的反应、矫健的身手使得现场的掌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在嘹亮的军歌声中,2010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圆满结束。从明日起,参训学生将展开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内容涉及军事理论课程、队列、擒敌拳、拉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