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家长们的话:临别的嘱咐与祝福

 

 

 

 

    

    8月26日,对于每一位2010级新生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从今天起,他们正式告别紧张的高中时代,迎来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而对于新生家长来说,今天同样是个特别的日子,他们将亲手把子女送往一段崭新的人生征程,这其中充满兴奋和惊喜,但也不免有一丝担忧。离别之际,家长将特别的叮嘱献给“特别的你”。

    “希望学校能够好好管理教育,孩子自己能好好学习。”

一位马同学的家长这样告诉记者,这句话也是在新生报到现场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高中是基础教育,而大学要学习的是一辈子都用得上的东西,是安身立命的基本功!”马同学家兄弟三人提前两天来到北京“就为把孩子安全送到”。

“孩子自理能力差,没住过校。希望他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一位特地从新疆赶来送孩子的母亲激动之余有些担心孩子。“孩子自理能力差,我怕她离了我不成。希望孩子在大学四年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我今天非得亲手把孙女送进大学校园!”

    “她从小就是我带大的,我今年70多岁了,但我今天非得亲手把她送进校园!来这儿也为看看环境,我们是回民,看到有清真区,挺高兴的。” 坐在阴凉地休息的2010级新生木梦洁的奶奶笑着对记者说。语言中充满了幸福和对孙女的期望。

“我要给学校打100分!”

    “我们住城里,特意过来转一圈,设施、环境什么的真不错!我要给学校打100分!这么好的环境,希望他能够好好学习吧!”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赵琦的爷爷激动地说。

    “把孩子交给学校我很放心,为孩子感到高兴!”

    “之前比较担心,上网查了查,发现学校的口碑不错,今天亲自来看了看我就更加放心了!希望能有好的学习环境,让他在学业上更进一步。”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刘阳的妈妈边说边望着远处正在办手续的儿子。

“没什么不舍,好好干,希望儿子在学校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发展。”

和母亲对孩子依依不舍不同,父亲更为洒脱,一位从东北送孩子来上学的父亲边擦着脸上的汗边对记者说:“孩子来了就是来经受锻炼,涉及学习、生活、交友等等很多方面。独生子女没受过什么苦,上大学了,希望儿子能尽快成熟,逐渐成长。”

    遥远的路程不能阻止家长们送行的脚步,高悬的烈日晒不化“亲友团们”的热情。相信2010级新生会在家长满心的期许和温暖的叮咛声中,在工商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回报父母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