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各部门协作打造“无障碍” 迎新

826,我校30002010级新生陆续入学,报到现场十分热闹,但各项工作却忙中有序,井井有条。后勤处﹑饮食科﹑保卫处﹑校医院等服务部门,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新生报到无障碍,做出了大量工作。

学生处——总协调 总调度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介绍,学生处为迎新活动的总协调,为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学生处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第一,与各部门沟通协调,简化报到手续,如财务处简化收费手续,减少学生排队时间。这也是今年迎新工作一大亮点之一。第二,与后勤处、各院系密切配合,安排、准备迎新事宜。如对宿舍分配、部分沿海地区学生检疫等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妥善安排新生入住,学院提供“一站式”服务,减少学生等待时间。第三,组织协调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新活动,今日共计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力求做到为每个学生配备一名志愿者。此次迎新与往年不同的是新生到校更早了,为此,学生处协调相关部门提前上岗,做好充分的迎新准备工作。

后勤处——衣食住行 统筹兼顾

后勤处副处长尹宝星介绍,后勤处从交通运输、餐饮服务、宿舍管理、动力维修以及校园内的宣传等方面做了统筹工作。例如:在交通运输方面, 由于今年提前到校的新生尤其是外地新生比较多,新生运输工作从25日就已启动。学校启用校车并租用7辆大巴车负责从阜成路校区向良乡校区输送新生,保证新同学安全、准时到达学校报到。在宿舍管理方面,后勤处要求所有后勤处老师以及工作人员提前34天到岗,以确保学生宿舍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完成。此外,后勤处还为新生准备了被褥等生活用品,这些用品都是在北京市教委中标的产品,保证安全卫生。新生可根据需要,自愿购买。

饮食科——饭菜质量一如既往 服务质量更有提升

饮食科为了迎接新生也对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原料充足、饮食卫生、服务热情周到是最基本的前提。据饮食科孙立泉科长介绍,为了让新生更方便地找到食堂、卫生间等,饮食科做了很多标识。此外餐饮科还细心地为新生以及家长准备了绿豆汤、安排了现金收银窗口、清真窗口等、确保新生就餐无障碍。

保卫处——应急预案做后盾 时刻巡逻保安全

在迎新现场,保卫处时刻保障着校园安全,负责现场保卫工作。他们或走在校园中、或开着巡逻车,时刻注意发现在校园里的不安全因素。此外,保卫处还承担了交通疏导、新生接待等工作。据保卫处副处长陶伟介绍,在迎新工作展开之前,保卫处就已做好了应急预案,还印刷了大量安全宣传册,并已在今天发到每位新生手上。周密的部署、大力地宣传、细致的工作是保卫处为新生安全、有序完成报到做出的最有力的保障。

校医院——工作有序 治疗及时

校医院副院长蔡冶介绍,校医正在进行沿海地区(主要包括辽、津、冀、沪、鲁、闽、浙、苏、桂、琼、粤)新生的传染病抽测。这是校医院每年迎新工作的主要内容。此外,校医院也有专门医生负责病人接待。就在采访之时,记者看到,一名家长正在新生搀扶下走出校医院。据了解,这位病人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贾雪丹同学的母亲。贾同学的母亲在报到现场突然晕倒,后被送到校医院,校医院为这位母亲冲服了葡萄糖。在稍事休息后,这位家长身体基本恢复正常。离开前,贾同学母亲对校医院的及时、有效的救治表示感谢。

   目前,各部门、院系各项工作有序展开,迎新工作保障有力。 我校今年本科新生3101人(不含二学位),截止今天下午5点实到289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