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院系迎新 各有妙招

 

 

 

 

新生报到第一天,2010级新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了梦想中的大学校园,各学院纷纷以特有的方式迎接自家一员,有热情的笑脸、活力的舞蹈,也有细致的服务、无私的帮助。各院迎新,争奇斗妍。

经济学院——内外连同,犇腾经院

地上贴着地标,工作棚上挂着彩带横幅,超现代的舞蹈,以“犇腾经院”为主题的学生签名板是本院的特色,这就是今年的经院迎新活动。对于志愿者方面,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介绍说,他们的职员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分为外围(即校东西大门处)和内围(即迎新主场)。外围有60人,设了接待处以便新生和家长咨询,内围有90人,负责发放本院宣传部自制的《新生手册》,内容涉及报到流程、安排,着实方便了新生和家长。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人人参与,奉献快乐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阜成路学区开展迎新工作,党总支副书记何猛表示,今年迎新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志愿者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年,早上六点半他们就将准备工作做好,等待着第一批新生的到来。25日晚,为了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化工学院的志愿者召开了最后一次会。有的志愿者还在校门口待命,帮本院的新生搬运行李。

机械工程学院——锻炼学生,方便家长

据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宏介绍,此次迎新活动以“为最大限度方便学生”为宗旨,将迎新工作细化、简化,保证整体活动的有序进行,此外,机械与工程学院还为每各班级配备了两名助理班主任,为的是更快捷的找我本班学生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准备了彩色展板,上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本科介绍,硕博介绍,就业前景等。让家长对自己孩子的未来专业有了明确的方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互融,沟通你我

今天担任计信学院志愿者的任务是从期末就布置好的,据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介绍,这次的志愿者中有很多入党积极分子,一口出一口入的规范报道方法使得整个报道过程井然有序。计信一共16个班,每个班的班主任都悉数到场,与本班同学交流,物色选择班级骨干。在今天晚上,计信学院的16个班级还会开展班会活动,为明天的军训活动做准备,据了解,所有的班主任老师们要到晚上九点才离开良乡校区。

商学院——自己动手,创意无限

记者从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了解到,这次商学院共迎来746名新生,志愿者30余人,虽然对于这么多新生,志愿者显得有些少,但这次迎新活动秩序非常好。今年的商学院比起往年有了很大不同,早上迎新的时候,有两只商学院的吉祥物“尚尚”、“慧慧”陪伴大家,很好地宣传了商学院文化。从昨天晚上,志愿者们就开始为新生准备手提袋,把所有资料都放进去,方便新生领取。在家长休息区,商学院还为家长们准备了电视,播放学校宣传片、商学院文艺晚会,让家长更好了解商学院。不辞辛苦的志愿者们还自己设计了宣传栏,别具匠心。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路清晰,两步到位

法学院今年为迎接新生,做了一系列准备。其中最突出的就是法学院新生报到一改往年繁杂的登记手续,改为两步到位。他们为新生准备了档案袋,档案袋外面贴有新生报到流程,里面则有新生的时间安排表,学校平面图和学生卡等。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着重强调了“两步到位”,即新生报到只需领取档案袋和学生卡就可完成报道。思路清晰,迅速。

艺术与传媒学院——安全有序 热情便捷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介绍,此次学院迎新按照 “安全有序,热情便捷”的总要求,迎新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虽然现场人头攒动,但艺术与传媒学院新生报到现场却秩序井然,此次艺术与传媒学院共有12各班,分为左右两个区域,不仅方便学生分区登记注册,而且分散拥挤人流。同时艺术与传媒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矿泉水,纸笔等供学生家长使用。

外国语学院——最早出摊,周到服务

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介绍,在院长杨怀恩的带领下,全体领导都悉数到场。经杨副书记介绍,此次外国语学院新生共计52人,志愿者人数达到20多人。这次迎新活动,外国语学院采取了“一对一”战略,每个志愿者带领一个新生办理所有的手续,直到新生拿到钥匙可以入住为止,整个流程只需五六分钟。此次外国语学院吸取往年的教训,为避免有新生早来而办不了手续的事情发生,早在清晨六点就准备好迎新工作,可以算是学校最早到岗的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周到服务,宾至如归

据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介绍说,本系的最大特点就是身着自院设计的服装、学生与导师一起欢迎新生,志愿者主要是党员或者是入党积极分子,新生与志愿者之间基本做到一一对应,学院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