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3000余名新生开启人生新征程

 

 

 

 

826,早上7点,满载着来自全国各地新生的第一辆校车缓缓驶进工商校园,拉开了2010年北京工商大学迎新活动的序幕。今年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同学正式成为北京工商大学新的一员。

今日的工商,彩旗飘扬,鲜花似锦,她以宽大的胸怀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新生们带着喜庆的笑脸和求知的眼神,跨进工商的校门,开启一段新的青春征程,在这里,他们扬帆起航。

从彩旗飘扬的过街天桥到校区东门,从热闹的生活区广场到宿舍楼下,校园被装饰一新。道路两旁摆满盛开的鲜花;校区东门,迎新生的彩虹大门横跨道路两旁,“欢迎新同学”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北工商的标志性建筑天桥,也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学子们穿上盛装,头顶色彩缤纷的旗幡,腰缠欢迎新生的红色巨幅。

新生报到现场,各学院在龙月广场及周边地区设立站点,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咨询服务,帮助学生登记、核对信息、领取校园一卡通等,各具特色,以周到热情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不少院系都准备了学生自己编写的、具院系特色的迎新手册,在学校发放的各类新生手册的基础上,加强对院系特殊的介绍,使得它对新生的指导更具针对性。

许多家长与学生一同走入校园,一路上有说有笑,喜气洋洋。很多报到的新生一进学校就有志愿者全程“陪护”,这让新同学们一到北工商就有家的感觉。志愿者将印有新生报到流程、工商地图、新生服务指南等内容的校报迎新特刊发放到每一位新生手中,为他们答疑解惑。今年新生报到的一大特点是,学校开辟了“家长休息区”,解除家长路途疲劳、避暑乘凉。

在 “绿色通道”接待站,学生借款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等各种程序井然有序, “绿色通道”继续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踏上成才路。

据了解,从25号开始,我校就已陆续迎来了一些外省市的同学,学校各部门齐力配合,全力做到迎新工作热情、有序、便捷、安全的展开。

报到之后,3000余名2010级学生将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并进行军训,迎接他们的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光明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