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地铁房山线两座车站新更名

市规划委昨天消息,根据公示期间市民反映的意见,在建的地铁房山线、15号线、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昌平线(一期)这5条地铁线路9座车站的名称进行修改。房山线其中两站新更名为:良乡大学城西站良乡大学城北站

据悉,2010324日至61日期间,市规划委分别对多条地铁线路沿线54座待命名车站的命名预案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和建议466条。这些站点进行修改的原因,都是采纳了市民的合理意见。命名方案调整完善后,将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发布实施。

新站名良乡大学城西站良乡大学城北站与周围环境更为贴切指位感、认知感较强,不仅照顾了周围市民、尤其是学生乘客的习惯,也有利于“良乡大学城”名气的传播。

改名方案:5条线路9座车站更名

1)轨道交通房山线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中的良乡大学城西站/东杨庄站良乡大学城北站/水碾屯站,拟分别命名为良乡大学城西站良乡大学城北站

2)轨道交通15号线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中的大屯站拟命名为安立路站

3)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中的五路居站甜水园站,拟分别命名为海淀五路居站金台路站

4)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中的黄寺站清河小营站西三旗站,拟分别命名为安德里北街站西小口站育新站

5)轨道交通昌平线(一期)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中的南邵站(昌平科技园站)”,拟命名为南邵站。昌平线(二期)工程因站位尚未确定,站名暂缓。

 释 疑 :站名更改,要好找好记

  市规划委表示,修改主要是遵循站名好找好记的原则。如6号线在命名之初,曾考虑过金台路站和甜水园站等名称,但考虑到站点的位置位于金台路口再向北,所以初定了“甜水园站”,此次公示中,市民提出,用“金台路站”更能照顾到使用习惯,因此也进行了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