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国资委课题《我国工商领域行业协会服务能力研究》通过专家评审

727,我国工商领域行业协会服务能力研究专家评审会议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行。由我校洪涛教授具体承担的国资委课题《我国工商领域行业协会服务能力研究》通过专家评审。参加评审的专家主要有北京物资学院副书记沈小静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经济所主任胡江云、原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司长张经、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秘书长张高陵和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何登才。

《我国工商领域行业协会服务能力研究》是国资委课题,由我校洪涛教授具体承担。课题研究报告分为七个方面:一是行业协会服务能力及概念;二是新时期行业协会的地位和作用;三是新时期行业协会服务能力建设的现状;四是行业协会服务能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五是解决问题的主要途径;六是国外行业协会的做法;七是对提高行业协会服务能力的政策建议。

经专家评审指出,研究报告从不同的角度研究了行业协会的多种服务能力,比较全面、系统、立体地研究了行业协会服务能力;研究报告对我国工商领域行业协会服务能力现状进行了研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探讨了行业协会服务能力建设的主要内容及其途径,借鉴了国际行业协会、跨国行业协会、国外10个国家的行业协会服务能力建设的经验;研究报告提出了在新的转型时期提高我国行业协会服务能力的7项政策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评审会一致认为《我国工商领域行业协会服务能力研究》是一篇较好的研究报告,建议将其整理为3000字缩略版并报告给有关决策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