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海南省校友会第三届年会隆重召开

 

724日,北京工商大学海南省校友会第三届年会在海口市隆重举行。本次校友年会在学校成功举办60周年校庆后和海南省打造国际旅游岛的大背景下,探讨了海南校友会如何抓住机遇,适应学校转型,适应海南发展,适应校友需要而开展工作,成为校友之家,发展平台,联系纽带。此次年会对推动我校各地校友工作深入发展,也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来自海南各地的50余名校友参加了本届年会,还有从北京、深圳、广州等地的校友代表,以及部分在校海南籍学生志愿者。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校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嘉彦专程到会祝贺。

卢思锋副书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海南校友会为联络、服务校友而开展的大量有益工作,并为广大校友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取得了瞩目的成就而感到由衷的高兴,他希望校友们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卢思锋还向校友们通报了60周年校庆的盛况和取得的各项成绩,描述了学校要建设成为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未来发展目标,全面介绍了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希望校友们积极为母校的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为母校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海南校友会陈芳会长对母校领导参加校友年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后做了年度工作总结,并表示:今后海南校友会将利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机遇开展各项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表示要继续以校友会为平台,开展各种兴趣小组活动,不断增强校友间的凝聚力,同时全面加强与母校联络,利用海南岛的旅游资源优势为母校发展多做贡献。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83计统的校友邓小刚做了题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解读”的精彩报告,从国际旅游岛的内涵、岛屿群政策的解读以及对在琼校友的机遇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受到了大家地热烈欢迎。随后,各市县的校友代表介绍了本地的旅游资源、风土人情、土产美食,情之所至时有的校友还一展歌喉,欢声笑语贯穿了大会的始终。

最后,卢思锋副书记与陈芳会长共同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与海南校友会旅游合作意向书》,为校友会间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校友工作的深入发展找到了一条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