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实践分团:满载收获汇报实践成果

 

【计信学院实践分团供稿】726日,我们该返程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就此即将结束。今天,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老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老师等老师亲自验收了我们实践成果,观看了我们的汇报表演。有心人天不负,经过大家六天的辛勤努力,终于向学校呈递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我们紧记“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的宗旨,积极参加各项调研等实践活动,并及时从不足之处汲取教训,总结经验。在做贡献得到了丰富的知识,增长了才干。

在这凝聚了汗水与辛勤努力的短短六天里,我们凭借着执着与坚持,让这棵实践之树硕果累累。满载着丰收的喜悦,我们向各位老师汇报表演了我们的实践成果。

一幕幕轻松幽默的情景小剧把现场的氛围带动到了高潮,向观看演出的孩子们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了大学的学习生活:运动会召开场景以及刚经历的军训生活。而后的激烈的自由辩论片段展示,更是给表演带来了新的亮点,散发出的魅力,成功吸引了在场观看的领导和老师的眼球。青龙湖中学的张校长说我们的这次社会实践给这些初中生确立了更明确的人生目标,对孩子们将来的发展是有好处的。而后的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概括总结介绍了我们实践生活中的经历,和那些点点滴滴的感动。

最后,孩子们集体用手语展示了支教老师教授的《感恩的心》,给我们留下了最深的印象。如卢副书记说的,这些孩子们用最真诚的行动向我们展示着农村孩子的纯朴。

卢副书记对这次汇报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这次活动为中学生以后的学习做了很好的拓展。尽管生活条件很艰辛,大家睡地铺,但没有一个同学退缩,因为迎难而上是我们不懈追求。

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不经过坚强的意志的磨练,怎么能成大器。正所谓“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正是教导我们要有敢于吃苦的精神吗?

最后的卢副书记为我们这次的社会实践做了精髓的总结“社会实践下过乡,军训一起扛过枪。教室里面苦读过,半夜起来上过网。”简单几句话,把我们的生活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出来。

感谢社会实践,给了我们这么一次机会,让我们考验自己,同时也成长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