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实践分团:成长不辛苦,体验满幸福

【经济学院实践分团供稿】匆匆离去的时光中,我们始终紧握双手,始终坚定团结,始终斗志昂扬。灿烂的阳光下,灿烂的笑脸旁,灿烂的心情里,没有功利,没有私欲,没有贪占,只剩下单纯的爱和关怀,温暖和感动,理解和支持。

牢记使命

“只有更了解学生,才能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我们才能做到更好。”

——经济学院实践分团陈天丽

“和老师们在一起我们学会了很多知识,收获了很多快乐,十分感谢他们。”

——房山五中学生张瑞琳

五天来,经济学院实践分团把“教授,传承,感染,培养”的教学使命和责任放在第一位。开设的“趣味数学、商务礼仪、英语口语、辩论与口才、朗诵技巧”等十几门课程,均经过精心备课,认真设计,力求提高同学们对课程的兴趣,拓宽同学们的知识范围,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阳光、健康、向上的风采。所有成员,牢记使命,于吃穿住行中关注同学们的需要和要求,给予孩子们周到,热情的帮助和服务。

除出色完成教学任务外,实践分团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使命。725日,实践分团深入房山娄子水村对10余家农户就农村文化生活和新农村建设进行调研,通过访谈和填写调查问卷形式,了解农民心声感言,记录下农民朋友们的希望和要求。乡亲们的热情欢迎和全力配合,使调研得以顺利进行。

实践分团全体成员不懈的努力换来了课程的顺利开展,调研的圆满结束,汇报演出的精彩纷呈。

坚定信心

“我会记住每一个孩子的笑脸,希望这份记忆永不褪色。”

——经济学院实践分团李珅

“你们就是我们的同学,朋友,和我们一起玩,一起聊天,真希望和你们一直在一起。”

——房山五中学生郑孟瑶

支教过程中,全体团员克服了任务重,时间紧,睡眠不足等问题,但团员们仍能够热情饱满,情绪高涨地投入实践生活和工作中,不抱怨,不松懈,用和善的引导,平和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战胜了初期的不适应,课堂沉闷,配合不融洽等困难。会议上,课堂上,工作中大家相互提醒,相互支持,每一次谈心,每一次互动都增进了大家的信心。孩子们给予的肯定和关怀,是我们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更是我们满怀信心走下去的精神支柱。

绽放青春

“非常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觉得十分开心,希望他们可以快乐地生活下去。”

——经济学院分团贾雨亭

“我们的相聚的时间就只有这短短的几天,很舍不得他们,希望他们还可以回来。”

——房山五中学生李雪

实践过程中,大学生和小同学一道,高唱班歌,高喊班训,畅谈心声,排练节目。精彩课堂上飞扬的青春气息,与文艺节目中荡漾的青春节拍结合在一起,成为房五之行的又一大亮点。从吃饭站队时的整齐划一,到训练场上的规范动作,无不融入所有团员的汗水和付出,无不彰显青春绽放的力量。

 

五天的时光说来短暂,但短暂中的成长,进步,奉献与感动将一直伴随我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带着这份对教师的崇敬,对欢乐的回忆,对骄傲的品味,我们将走得更勇敢,更坚定,更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