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实践分团:支教教会我们成长

 

【计信学院实践分团供稿】725日,随着“You Raise Me Up”的音乐声缓缓响起,计信学院实践分团支教组在青龙湖中学结束了最后一堂支教课。

在音符的流动中大家都留下了不舍的泪水。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等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全体支教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唱着音乐老师教的歌曲,ppt上循环着支教的片段剪影。过去的这四天,尽管大家在付出中品味到了艰辛,可是看到同学们天真无邪充满求知欲的眼睛,我们知道了,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一次,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伟大的师魂。

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转照别人;老师的可贵,在于辛勤的付出,给予别人。时间在一分一秒滴滴答答地走过,熄灯的号令早已下达,看,谁的床枕边的小灯还在亮着。虽然遮掩着,可是丝丝的亮光在浓密的黑暗下显得那么耀眼。原来是明天有课的支教老师还在整理教案。

“你今天已经花了很长时间准备,而且晚上组长还让你们站在讲台上演练了一遍,已经万无一失了,怎么还要再看一遍教案?”旁边铺的同学小声地对明天要上课的支教的同学说。

“可是我担心教案还是做得不够好,明天不能很好地给大家上课,我还要再想想有没有什么细节遗失的……你先睡吧。”

我们不可以做到完美,但完美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每个支教的同学都这样严格地要求着自己。每一堂课都凝聚了支教同学付出的无尽辛劳。英语课堂多媒体教学,精心制作的ppt,动感的画面调动起了学生学习的兴趣;生动视频的再现历史,让历史课“活”了;情景表演的计算机课,把陌生的计算机名词演绎的形象生动;调动学生思维的逆向思维课以及手语课以全新的内容形式吸引了学生的眼球;体育也丝毫不逊色,擒敌拳的教授,学生们都学得很欢;形式新颖的音乐课、趣味数学课、知识问答地理课,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找到了乐趣,增长了知识。

听着孩子们能完整地唱着老师们教的歌,看着他们温习着老师教的拳法,全神贯注地听课,支教的同学们欣慰地笑了,这一刻,我们真正懂得了燃烧了自己一生,照亮别人的辛勤老师的内涵。

最后的离开充满了不舍,最后的离开充满了感动。“老师,每次都是你们目送着我们离开,这次,请让我们送你们……”那一刻,泪水模糊了所有支教老师的眼睛。

实践中,我们收获了感动,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更珍惜这些日子。

    音乐结束了,青龙湖中学的同学们,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们站的更高,让我们知道我们还可以执着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