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实践分团:心理素质拓展课顺利展开

【材料系实践分团供稿】725号下午,材料系实践分团里的“小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心理素质拓展课顺利展开。

本次活动主要分两个环节,其教学宗旨是引导学生认知并开发自己的潜力,面对困难,积极应对,不轻言放弃,体会聆听在沟通中的重要性,学会合作。

拍手游戏中,良乡五中的同学们猜测的一分钟内的拍手次数远小于实际操作。通过猜想与实践的差距,小老师们进一步引导他们人的潜力远大于自己的主观认知,要勇于超越自己,挑战自己,为自身创造更大的价值。同学们受益匪浅,各个自信满满,士气高涨,对未来充满希望。

最精彩的是第二个游戏“心有千千结”。错综复杂的“手链”,让同学们心系一处。开始时每个人斗志昂扬、敢拼敢闯,中间过程有人怀疑、有人动摇、有人绝望,在主持人的暗示与鼓励下,团队重新被激活,有人指挥、有人配合。最后,随着新思路的出现,死结解开。从那一张张洋溢着成功的笑脸和那深思的面孔可以看出,同学们不止尝到了苦尽甘来的喜悦,也收获了人生的哲学。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心怀希望,大胆尝试,勇于挑战,坚持不懈。在团队中,也会相互协调合作,互通有无,相互促进,力争双赢。

这次活动,同学们与老师积极配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收获了自信与希望、坚定与团结,老师也从同学们那里感受到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师生共勉,充分体现了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主题。

相信今后,即便大家行走在各自的轨道上,也一定不会忘记今天的点滴收获,让未来的良五和材料系因我们而骄傲,因我们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