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实践分团开展授课、社会调研、敬老院志愿服务等多项实践活动

 

 

    【计信学院实践分团供稿】古往今来,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例子不计其数。722日,计信学院实践分团以“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授课组的同学为青龙湖中学初二的同学进行夏令营课程,调研组的同学到学校附近的村落进行社会调研,实践分团全体成员去敬老院志愿服务,并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几个小时辛苦的准备,只为了能成功完成站在讲台上的四十分钟授课。授课组的同学很早起床,把教学需要的东西都整理归类,都希望能够顺利成功地完成这次教学任务。尽管没有任何授课经验,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投入热情,课程进行的很顺利,按原计划完成了英语、地理、体育、思想、音乐的教学任务。

与此同时,精心准备好的调研组的同学在户外进行的“关于新农村变化及在村民中网络普及程度”的问卷调查也进行的比较顺利,遇到有困难的情况,大家都能根据之前准备好的几种方案沉着解决、随机应变。

背着提着牛奶水果,在燥热的天气下,经过几公里的步行,来到敬老院,只为了能让老人们能在炎热的夏季多一份愉悦的惬意。在敬老院里,实践分团成员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老人们很高兴。尽管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是同学们用行动显现的那份真情令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一位同学说:“当我们真正为别人做着奉献,看见别人因为我们的付出而绽放的笑颜,那一刻,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我奉献,我快乐’散发的无穷魅力与感动”。

    完成了一天的活动,虽然会感到疲惫,但是同学们都很高兴,感到很充实,晚上,大家写每日实践总结,都有很多的话想说,都有很多的感情想表达,密密的文字,记录着同学们每一步成长的轨迹,记录着每一份付出与收获的无尽感动,记录下每一滴汗水背后的坚持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