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实践分团:温馨家园做义务服务

 

【艺传学院实践分团供稿】723日,在良乡四中支教之余,艺传学院实践分团一行10人顶着炎炎烈日来到房山区温馨家园看望那里的老年人,并为他们表演节目,陪他们聊天。

 “爷爷,奶奶,快吃吧!”23日下午4点,艺传学院实践分团的同学们一进老年人的活动室就热情地把带来的香蕉等水果剥好皮递到每位老人的手中。随后,大家又开始为老人们表演歌曲联唱,刚刚军训完的大一新生声音洪亮地唱起《送你一颗小弹壳》,把军旅歌曲从校园带到了温馨家园。他们的歌声赢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一位老大爷甚至激动地留下了眼泪。联唱结束后,艺传学生们分别陪着每位老人聊天。坐在轮椅上的陈大爷有些耳聋,当他终于听清护理员说‘这是工商大学的学生来看您’时,陈大爷高兴地连拍着手说:“来看我,好,好!”。七十四岁的李奶奶年轻时是语文老师,健谈的她与学生们相谈甚欢,她拉着艺传学生的手兴致盎然地说:“看到你们真是很有朝气,让我想起了我年轻的时候。”

时间在艺传学生与老人们聊天的热烈气氛中走到了下午5点,为了不耽误老人们吃晚饭,艺传学生们准备离开温馨家园。在与家园王院长的交谈中学生们得知,老人们非常喜爱唱革命老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于是,艺传学生和老人们以及家园工作人员一起唱起了这首歌,歌毕,艺传学生又一次集体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并深深鞠躬,再次赢得了老人们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掌声。李奶奶从轮椅上站起来开心地说:“我们老年人也祝你们年轻人幸福成长!”最后,艺传学生们与老人们依依惜别,在院长和工作人员的欢送下告别了温馨家园,返回支教地。

据王院长介绍,温馨家园现住老人30名,平均年龄七八十岁,年纪最大的已经九十四岁了。她非常欢迎和感谢工商大学的学生能够来家园看望老人。艺传学生也从这次义务服务中收获许多,参加服务的李同学表示非常高兴来陪老人们聊天,她认为这些老人需要更多的关心,应该经常组织类似义务服务来看望老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