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实践分团:我们是“孩子王”

 

    【计信学院实践分团供稿】在这几天的活动中,我们感受了太多的感动。大家聚在一起,认真工作,认真完成任务,不乏欢声笑语,因为我们都是一群长大的“孩子王”。

        今天的活动安排以温馨为主题,支教组的同学依旧进行课堂教育,其他的同学在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都投身在为下午的活动——包饺子中。

        支教的活动进行得很顺利,课堂气氛愈来愈融洽。另一方面,调研组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天的活动安排得很紧凑,大家真正在实践中不仅学到了知识,得到了成长,而且也更懂得了集体团队的合作。负责后勤的同学在背后默默地为同学们做着服务,每天的水、水果等等一系列消暑的食物,宣传后勤组总能在大家最需求的第一时间送到。除了这个任务外,宣传后勤组还负责了这次活动的后勤工作及照相录像的工作。每天活动的大量图片视频记录及整理的艰巨任务都落在了他们的肩上。每个组都在尽职做着自己的事,认真地对待这次社会实践,为的是最后能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给学校,给自己。

        今天支教的课程安排和第一天是一样的:英语、地理、体育、思想品德、音乐。为了能在课堂上把最有用的知识传授给前来听课的学生,每次大家都会花上一两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用于备课,以追求能在课堂上达到万无一失的高质量的教案。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老师上课的艰辛,因而更懂得珍惜了。

        也许是通过这几天的课堂教学,学生们和支教的老师都比较熟悉了,所以相比较第一天的课堂气氛,今天活跃很多。这让我们支教的老师少了些许的紧张感,也做得越来越好。尽管备课会比较辛苦,可是为了课堂上的教学质量,即使忙,也会,忙也,乐哉!

         有的学生们参与我们下午的包饺子活动,所以中午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吃午饭,食堂欢声笑语,被包裹着快乐的外衣。我们是长大的“孩子王”,长大的孩子王和孩子聚到一起,那这就是一个快乐星球了。

         吃过午饭,我们把学生带到教室,然后和他们一起看电影,一起聊天,一起游戏,气氛十分融洽。少了课堂的严肃感,我们这群孩子王,和他们一群孩子凑到一起,那股热闹快乐的劲头也驱走了炎炎夏日的热气。

         社会实践让我们大家聚在一起,认真工作,认真完成任务,充满着欢声笑语,我们都是一群长大的“孩子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