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实践分团开展规划人生、放歌梦想主题活动

 

【材料系实践分团供稿】723上午,材料系实践分团与良乡五中师生一起策划举办了以“享工商学子青春之悦,洒良五花朵希望之光”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篇章:人生规划课和放歌梦想主题活动。

在人生规划课环节中,材料系实践分团成员从多角度引导同学们重新认识自己,发掘自身潜力,找出自己的前进方向,制定近期、远期目标,规划自己的人生。同学们收获颇多,并积极地思考。之后,各班同学积极上台参与,向其他同学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看着一张张对未来充满憧憬、同时洋溢着坚定与自信的笑脸,实践分团成员们深感欣慰,相信他们有能力追梦,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在放歌梦想环节,活动达到高潮,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率保卫处处长顿劲松、保卫处副处长陶伟、校团委书记吕良、材料系办公室副主任杨彪老师、材料系武丽丽老师、材料系孙辉老师前来看望、慰问材料系实践分团的师生,并参与了放歌梦想活动。

一首《壮志雄心》,同学们用嘹亮的声音唱出自己的万丈豪情,唱出自己的梦想,唱出追梦的坚定不移,炙热的心燃烧着,也感染了在座每一位师生。

随后,材料系实践分团成员和良乡五中的同学们分别将自己的梦想装入各自的心愿瓶。伴着轻缓优美的旋律——《让世界充满爱》,五位实践分团成员和五位良乡五中的同学,轻轻唱出心中的爱。大家捧起起心愿瓶,高高举起,目光追随着希望,缓缓传递着,传递自己的梦想,目光真诚而令人感动。

我校卢思锋副书记与良乡五中书记校长谭铁锋互换梦想之瓶,并表达了共同期望。他们希望大学生与中学生心连心,共奋进,努力追梦,实现自己的梦想。

良乡五中学生代表李赛男同学,以《梦想》为题,围绕“自信、青春、使命”的主题,阐述了追梦的自信与坚定。青春无悔,为肩上的使命而奋斗不息,这是广大同学的心声;材料系实践分团学生代表王思琨同学,用充满活力的语言,奏响一曲青春之歌,用青春实现自身的价值,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发现自身与梦想存在着一定差距。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会更加努力,共同努力,不止收获这金灿灿的夏天,还有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