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平津战役展览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89周年,718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法与原理党支部和纲要与毛特体党支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天津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1997年为纪念中国解放战争中三大战役之——平津战役而建造的。纪念馆分为9个部分: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多维演示馆、纪念广场、军威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入到大厅,迎面就是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五位中央领袖的铸铜雕像:他们大步向前精神矍铄,表现出中国共产党英勇向前并取得最后胜利的信念;墙屏上毛泽东主席关于平津战役作战方针的浮雕手迹熠熠生辉;环周巨幅壁画《胜利交响诗》反映了东北、华北两大区军民英勇奋战、夺取战役胜利的宏大场面。随着讲解员生动的介绍,我们仿佛亲身来到那战火硝烟的战争年代。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和华北军区第2、第3兵团及地方武装一部,在北平(今北京)、天津、张家口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战略性决战的一部分。与淮海战役、辽沈战役并称为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平津战役从 19481129日至19491 31日共持续64天,无数先烈英勇献身,为解放战争的胜利添上了光辉的一笔。参观活动不但让我们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历史知识,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看着先烈们曾经使用过的简朴的物品,毛泽东主席当时位于西柏坡指挥部的陋室,更让我们心中的崇敬之感无以言语。

同时恰逢在纪念建党89周年之际,平津战役纪念馆、河南兰考焦裕禄纪念馆联合承办《人民公仆干部楷模――焦裕禄精神展》。我们又详细参观了这个展览。这个展览从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永恒六个专题全面展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形象生动全面地展示焦裕禄精神。通过观看展览,实地感受到了老一代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很受教育。

虽然活动期间烈日炎炎,但同志们都兴致勃勃,情绪高涨地完成了参观学习活动。在这里,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座座沙盘,一幕幕数字,都生动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战斗历程。深深得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在艰苦环境下的奋斗的精神和忘我的革命热情。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我们每个党员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要加倍珍惜这美好的和平年代,要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