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实践分团讲解生活礼仪

 

【艺术与传媒学院实践分团供稿】722日早上,艺术与传媒学院实践分团的成员们很早便起床洗漱,准备开始一天的实践活动。上午745,已经有二十个左右良乡四中的学生来到了学校,他们有的穿白短袖灰长裤的校服,有的穿着便装,他们围着学校的金属雕塑嬉笑追逐打闹,时不时好奇地看看多功能厅前统一着粉色T恤的支教学生,彼此窃窃私语。这一边的支教学生同时也在观察这些他们未来的学生,有所思忖。

在利用一节课彼此介绍熟悉后,三组组员郝思宇开始了她当老师的第一次课。郝思宇今天的课程内容是生活礼仪,她结合电子课件,给学生们讲起了微笑礼仪、餐桌礼仪,也许意识到自己讲得太久,她决定与学生互动一下,“你们还知道哪些吃饭时不好的行为?”刚才自我介绍时说喜欢杨丞琳和罗志祥的小胖子任国轩在下面大声回答:“吃饭吧唧嘴!”全班哄笑,课堂气氛立马就活跃了起来。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实践分团成员集合到会议室,带队老师杨凯带领大家总结上午上课的得失,经过实际的授课,实践分团成员们都有了实际的上课体会,大家认真查找问题,并找寻解决办法。

吃过午饭,大家陆续返回宿舍,经过一上午的课程,有的学生早已倒在床铺上睡着了,精力还旺盛的则彼此聊着上课的感受,一些下午有授课任务的学生,正抓紧时间做电子课件和看资料,嘴里念念有词……